过去的事 3

3


穆跌跌撞撞长到10岁,期间,他无数次试着想要召唤出一只属于自己式神。迪斯私下里教过他最基础的,摆出法器,双手结印,集中精神,指尖会凝聚出蓝色的光芒,可以召出低等级的式神。穆跟着做了,结印,凝神,手指聚起光芒,却无事发生。

“怎么会这样?”

迪斯毫无头绪。

尝试的次数多了,聪慧如穆就渐渐明白了一个事实——自己似乎并没有作为驱魔师的能力。

他摇头叹气,却无可奈何。

“算了迪斯,就这样吧。”

心里不是不失落的。同为嘉米尔的子孙,为什么偏就自己是个异类。

再一次召唤式神失败之后,穆决定彻底放弃了,屡次失败令他心如死灰。没用的,一切都是徒劳。在这个傍晚,他失魂落魄的躲进了一处偏僻的废墟。

那是族人们堆放废弃法器的地方,这些法器大多在战斗中损坏,无法再次使用。

天渐渐黑了,月光洒入大地,10岁的小小少年抱膝坐在一堆废墟之中,地上有碎片,有战损的法器,甚至还有尸骨。少年丝毫不在乎这些,此刻他心情沉重,无法接受这样刺骨的现实,尚且年幼的脸深深埋进臂弯中,高原的星空静谧深邃,万籁无声灯寂寞。一滴眼泪落在一盏损坏的长明灯上,眼泪慢慢渗透进去,灯盏居然发出了微弱的白光,白光实在太过微弱,一会儿便又熄了。穆被这一意外打断了愁绪,他拾起灯,细细端详。这盏长明灯熄灭已久,按理说再无点亮的可能,刚才却重新发光,穆确定这不是自己的错觉。

可是长明灯却再也没了反应,想了想,他指尖聚起光芒,触及到灯的时候,灯仿佛与他产生了共鸣,周身微微颤动起来,似乎竭尽全力想要靠近穆手上的光芒。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的稻草。穆无端的想,也许是灯需要他的光。

光芒温柔的包裹住了长明灯,然后一点一点被灯吸收,与灯盏融为一体,待到穆移开双手的时候,长明灯已经燃起了一簇细小的光,在夜风中暗自摇曳。

彼时穆尚且不知道,自己虽然没有成为驱魔师的天赋,却在修复与制造法器方面拥有与身俱来的力量。


史昂追一只魔追了三天了,这次碰到的对手相当棘手,沉睡多年的上古凶兽苏醒后成了魔,已经沾染了数条人命,再不处理的话后患无穷。

史昂带着撒加和加隆披星戴月连夜追赶,魔物身上好几处地方已经被灼伤,流淌着暗紫色的如同熔岩一般的液体。加隆凝神打开结界,防止路人误入,史昂捏了个诀,勉力禁锢住魔物的行动,撒加从一侧冲了上去,聚起力量想要净化。

突然之间,前面出现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,女孩似乎被眼前的情景震慑住,吓得原地不动,发出带着哭腔的尖叫。

史昂忍不住惊起一身冷汗,不明白小女孩是怎么进来的,回头看了一眼加隆,加隆也莫名其妙:“怎么会这样?”他的结界如同异次空间,普通人是不可能进得来。

史昂来不及思考,下意识的想要阻止撒加,那可是无辜的人类啊,“住手撒加!”

“大人,现在正是最佳时机,为何要收手!?”

撒加咬牙切齿,额头暴起青筋。眼角甚至微微泛起不正常的红,差一点点,离成功就只差一点点了,马上就能消灭眼前那只魔物了,他们追踪了那么久,几次对峙两方都没讨到什么便宜,好不容易对面有了破绽,为什么要停手,为什么要停手!人类的幼崽与我何干!?他抬手,聚起的能量就要向魔物攻去。

他是被史昂唤醒的上古神兽,从前的他不懂在人类社会中如何生存,也不屑于融入这个世界,史昂将他带进了这个曾经从未接触过的世界,他虽然温柔礼貌,却也傲慢,这种傲慢是见证了时间的流逝万物的变迁而融在骨子里的,神兽可以保护人类,却不会迁就人类,捕猎魔物是他的本能。

小女孩吓得两腿发软,昏死过去。

没办法,下辈子投个好胎吧。

加隆:“哥!”上古凶兽化魔,力量过于强大,他必须全力支撑结界,分身乏术。

愤怒的麒麟已经向魔物攻了过去。

巨大的能量在前方炸开。光芒照亮了夜晚。


长明灯的灯光动了动,似乎要熄灭,却很快又恢复了原样。

穆举着长明灯,小心翼翼的在废墟中摸索着。方才他意外修复了长明灯之后就打算回去,起身原路返回,却怎么也走不出这片废墟,如同魔障一般。毕竟还是十岁的孩子,他内心隐隐的不安起来,怎么办,怎么办,出不去的话,会不会死在这里。

“嘻嘻嘻——”

似乎听到了笑声,在黑夜里格外毛骨悚然。他紧紧握着手中的灯。

“想要得到力量吗?”“想成为驱魔师吗?”“同样是嘉米尔的后代,为什么你却这么没用?”“你不是嘉米尔的后人吧。”“嘻嘻……当不了驱魔师的你活着还有什么用呢?”

幻觉,一定都是幻觉!穆环顾四周,似乎起雾了,周围越来越模糊,雾中仿佛在黑影在起舞,声音就是从雾的后面传来的,“去死吧”“死了就不会遗憾了。”“来呀,来我这里。”他像是受了蛊惑一样,朝着黑影起舞的方向走去。是啊,也许死了就不会有遗憾了……手中的灯无端发热,温度越来越高,仿佛要燃烧起来。“哎!”握着灯的手被烫了一下。

穆低下头,灯还是安静的燃着,手并没有被灼伤,灼痛的感觉却还在,他仿佛从一场噩梦中惊醒了过来,出了一身冷汗,衣服都被打湿了。他盯着手中的灯,喃喃自语:“是你救了我吗?”

灯光变得更亮了些,他紧握着灯,捂在胸口,“我让你重新燃烧,你能不能带我回家。”

长明灯仿佛有感应一般,小小的一簇光芒耀眼如同白昼,夺目又绚烂,照亮了前路,驱散了恐惧,打破了黑夜中的幻境。雾渐渐散开,穆举起手中的灯,环顾周身,发现自己居然离废墟的出口不远。他加快步伐,赶紧从这个鬼地方跑了出去。外面还是嘉米尔熟悉的土地,远远的地方有星点灯火。

长明灯的灯光暗了下来,恢复如初。穆小心翼翼的把灯揣到怀里,“谢谢你了。”


TBC


突如其来的更新

小学生文笔,凑合看吧……前文点归档


评论(3)
热度(14)
© 雪白の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