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家拐带NPC的脑洞后续

前面说到加隆和穆踏上了旅程,因为接受了隐藏任务所以加隆上了世界,任务NPC可以抢,只要杀了接任务的玩家就可以了,于是加隆一路非常辛苦……

这个隐藏任务的奖励是未知的,但是加隆如果完成了那么他的名字无疑可以被记载上星辰OL的游戏史。

加隆问穆你把我武器碎了怎么赔偿我,穆说你特么自己要来强化还忘了放保护药水,碎了怪我咯?加隆耍无赖说我知道你不会水,你不给我赔偿我就再把你扔河里。而且为了完成你的委托,我这一路多辛苦啊……

因为任务和加隆有关,穆作为npc是不能攻击接受任务的玩家的,所以穆拿他没办法,说这一路上我负责保护你就是。于是加隆如同一路开挂…… 

由于隐藏任务要完成的话很复杂,一环扣一环,有些分支还必须找齐一系列的道具触发,有的道具在副本里,加隆无法一人完成,NPC无法进副本,只能找团队,于是任务过程中加隆认识了一些好基友(12金其他人等等)。

有的工会为了做隐藏,特地和加隆谈判协商开出一大堆条件足以媲美任务奖励,让加隆自己放弃然后把穆交给他们,但是加隆都拒绝了,穆开他玩笑说,要是我现在告诉你其实根本没有隐藏任务,都是我骗你的,你会不会再把我扔河里啊?加隆说才不会,我是这样的人吗。就算没有隐藏我也不会把你交给他们。

某次任务中,是必须加隆单独完成,怪物太叼加隆差点挂了,被穆一个水晶墙救了回来,好不容易两人打完怪完成任务,还没来得及回到安全地区回复生命值,就被一群玩家偷袭。虽然玩家死了和NPC没有关系,然而朝夕相处中穆和加隆已经有了默契和某种不一样的感情,于是穆再一次站出来救了加隆,然而因为NPC是不能主动攻击玩家的(那帮人刻意避开了穆),所以虽然那群人被打回了一级,但是穆的武力也大大的被削弱了,基本上和普通玩家差不多。两人很狼狈的躲回安全区,前面说了这个游戏是拟真的,所以两人都是一身的伤。加隆说你不必这么保护我,大不了我就打回重练,你和别人去完成隐藏剧情,奖励我不要了,你被系统判定了主动攻击玩家,下次再有人来袭击把你打死了怎么办?

穆说没关系的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,只想和你一起完成任务。加隆脸就红了。这个世界上纵使会有玩家袭击玩家,却也有一个NPC会奋不顾身站出来保护你,还会对你说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加隆说你对任何人都这样吗,是不是换个人你也这样不要命?其实NPC只是一堆数据,然而他看到穆身上的伤痕就觉得难过。但是穆却很郑重的摇头说不是的,是因为你是加隆。

这个突发事件更加拉近了两人的关系,然后他们继续每天打怪做任务兼游山玩水【不对】

最后离任务完成越来越近,最后一环的任务是加隆开启了个人副本--嘉米尔一族的回忆,副本是穆的回忆,穆被困在了回忆中,他进入了穆的思维。然后看到了穆的过去和回忆(类似于看资料片),最后出现了一只boss,任务内容是打败boss把穆从回忆中救出。

一番苦战之后加隆赢了,任务完成,重新回到现实,却没看到穆,这时候系统提示加隆完成了这一系列隐藏任务,获得奖励有各种顶级材料,传说级装备和武器,还有一个穆修理装备用的小锤。加隆很纳闷为什么要给他这么个锤子,这时候穆出现了,不过已经不是实体,他说加隆谢谢你拯救了我,我已经完全想起来了,其实嘉米尔早在n年前就灭亡了,是我不甘心而已,执念太强于是有了实体,现在任务完成我就要消失了,感谢你一路的陪伴,再见了,我爱你。加隆震惊,穆说这个锤子是我能留给你的唯一的纪念了,祝你游戏愉快。然后穆消失。

加隆不敢相信,他回到主城,找到维修铺,发现修理师还是穆,可是已经不认识他了,很机械的维修装备,夜晚,加隆把他扔河里,结果加隆被打回一级,npc已经是普通npc了。沙加在一旁摇头,冥冥之中皆有定数,少年,不要执着了,打回重练吧。

这么说的时候全服最美的阿布罗狄又要来推沙加了,沙加说每次你满级就要来推我,然后又被我打回一级,你烦不烦啊?你不烦我都烦了,阿布说废话少说就是干你,结果又是阿布失败,但是这次阿布没有被打回一级,系统发出一阵喜气洋洋的音乐,世界提示玩家阿布罗狄达成成就【置之死地而后生】(其实就是被NPC打回重练了50次),触发隐藏任务,沙加的真理。

阿布罗狄:卧槽。目瞪口呆.jpg

沙加:我跟你走了谁来发布日常啊?

这时候走过来一个绿头发黑皮的NPC,说,你去吧,这里交给我了。

阿布:这都行。

这边加隆垂头丧气退出游戏,他回忆了一下这段时间,发现自己已经再也没心情去重练了,那些顶级装备武器对他来说毫无诱惑力了,于是他默默地删号了。现在他只想要见到穆。可是他知道也许再也见不到了。爱上一堆数据本来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,说出去谁都不会信的。

几个月后,他出门,路过一家咖啡店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他想也没想就冲了进去,只看到一个紫发的年轻人,正在电脑上打着什么,加隆瞟了一眼他电脑,立马坐到人对面,问,介意拼桌吗?

年轻人说,店里很空啊。

加隆说,你不愿意我就把你扔河里。

年轻人抬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笑了起来。

差不多就这样over了。

2016-01-28
 
评论(23)
热度(12)
© 雪白の月 | Powered by LOFTER